二本分数可上的一本大学

  尽管这种认知不一定完全正确,但“宁上一本,不上二本”仍是多数考生和家长的共识。每年,上千万高考学子都梦想考上一本院校,然而,能考上一本的毕竟是少数,二本分数占比更大。那么,如何以二本分数上一本呢?本期将介绍几所二本分数可上的一本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学校简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桂电”,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也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是广西重点建设高校。

  优势学科:桂电的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侧重于培养掌握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等方面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能够系统、正确地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各类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的人才。

  河南科技大学

  学校简介:河南科技大学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该校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中原高校信息联盟的发起者之一。

  优势学科:河南科技大学的工科和医学实力较强,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等学科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该校的农业工程学科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力。

  曲阜师范大学

  学校简介:曲阜师范大学位于山东省曲阜市,是山东省重点高校之一。该校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学科体系较为完善。

  优势学科:曲阜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教育等师范类专业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文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基本思想方法和数学专业技能,同时具备一定数学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应用实践能力;英语教育专业则着重培养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基础知识,具备较强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人才。

  重庆师范大学

  学校简介:重庆师范大学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是一所综合性师范类高校。该校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

  优势学科:重庆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教育等师范类专业实力较强,同时还设有多个非师范类专业,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学科体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文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则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基本思想方法和数学专业技能,同时具备一定数学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应用实践能力;英语教育专业则以培养掌握英语语言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基础知识,具备较强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目标。

  华东交通大学

  学校简介:华东交通大学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是一所以工为主,理、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该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

  优势学科:华东交通大学的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学科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优势。其中,土木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方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侧重于培养掌握该领域基本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则以培养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